14.4.12

嚴選中高低價best foundation - cle de peau, ILLAMASQUA, benefit, Revlon, Maybelline


化妝有一定經驗的女生,經過不斷的trial & error,心中都應有一個最佳粉底名單,我自然都有best foundation list。由於我是乾性肌,很少用粉餅(cake foundation),大部份時間都用cream/liquid foundation。我對保濕和遮瑕的要求較高,這是因為懶的關係,我很少在粉底後再用遮暇產品,加上我只用透明的碎粉定妝,所以遮瑕度只靠cream/liquid foundation了。當然粉底遮瑕度高,就要犧牲透薄度和自然感了。

這是我日常在用的中低價liquid foundation。由左到右是開架品牌Revlon PhotoReady liquid foundation, 然後是Maybelline ANGELFIT liquid foundation,都在百多元上下。再來是專櫃牌子benefit新出的Hello Flawless Oxygen Wow liquid foundation,$340。最右手邊的是英國小牌ILLAMASQUA 的Skin Base Foundation,約$330港幣。同牌的Rich Liquid Foundation則$280左右。

選粉底說實在是個學問,外國的粉底色號更多也更講究,其中一個原因是他們有很多不同種族的客人,膚色差異也就比香港更大。首先要了解的是自己的膚色深淺、想要較白(看來更無瑕) 較深色 (看來更健康、有修容作用) 或較自然 (看來更像沒化妝)的效果、要知道自己是哪種undertone (如:偏黃、米、粉紅等,外國的牌子還有分olive undertone等)、要matte的還是shimmer的效果等等......所以要尋得完美配合自己的粉底,只有看個人對色調的敏感度再加上trial & error得出來了。如想更有效知道自己的肌膚底色,可以多利用各大化妝品BA的專業知識,去試粉底時多問問他們對你肌膚適合的粉底色,個人覺的cle de peau和RMK的BA姐姐的知識與服務不錯啊。

這是上圖由左到右的foundation,可看出當中以中間的benefit oxygen foundation 最稀,流動性高。優點是好推開和透薄一點。相反右手邊的ILLAMASQUA Rich Liquid Foundation 最為厚身,好處是遮瑕度高,不易脫落。我個人是很看那日出席的場合外加妝要hold多久再作選擇,所以家中是不應只有一支粉底的,還有在顔色深淺方面,亦可混合不同顔色的粉底,為你一年四季不同的膚色mix & match!

稍推開後,很明顯的看出不一樣的遮瑕度和色調上也有著微妙的不同。左手邊的3支也是cool tone的,而右手邊2色則是warm tone/pink undertone的。那2支ILLAMASQUA 粉底是我上官網買的,由於去過很多專櫃詢問有關粉底配色時,方發現自己是pink undertone的,而我手上有我粉底卻很多都是cool/beige undertone的,便找來2支都是warm tone的粉底用來與cool tone的粉底混合使用,效果果然比只用cool tone的粉底來得好!

再度推開後,會發覺不同少底的延伸度會有所不同,一般而言質感較厚的foundation的延伸性會較好,愈稀的則會愈推愈薄,不過效果會自然一點。最右邊的Rich Liquid Foundation, 簡直就是一點己能推開至半張臉的面積!最薄的是ANGLEFIT和benefit Oxygen Foundation。

另外我用過非常保濕,coverage也很好的cream foundation是RMK 的Cream Foundation。的知道很多MUA也用它呀,買一樽可用上兩年,而且還沒有貴呀!好好用!我才用完一樽不久,現在花心地想試試別的牌子,可是這個仍是大力推的!去專櫃試試,不會後悔!

另外要力推的,就是這支cle de peau Cream Foundation 了,真的好好用!!Coverage和延伸性超高的,質感有點厚但只要用兩粒米的份量就己夠晒全面用了!不過真的很貴,沒記錯大概是$980/支,是朋友買給我的生日禮物呢,自己都唔捨得買!

用了一點推上手,真的很滑很無暇!

其實粉底這回事,個人覺得不同價位的確有明確分別,而當中以質素vs價錢,最抵用的都是一些中價品牌。如上面推介的benefit和RMK。開架的現在都要$160上下,質素卻真的與專櫃的相差甚遠,色調的選擇也不多。

最後,看到這benefit foundation 的packaging真的會心一笑,果然愈白的女生給的感覺愈pure!而benefit的hazelnut深色的那支,是寫著I am hopelessly hot!果然膚色愈深愈惹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