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12

國產好東西:芳療品牌阿芙AFU

介紹過英國的便宜芳療護膚Base Formula,這次要說中國產的芳療護膚品牌AFU阿芙,但價位並不及BF相宜啊,是個在國內非常火紅的中價護膚品牌。它家主打的是純精油(也就是我們說的香薰油),然後就是含精油的周邊護膚品,當中以玫瑰類美容品最為人津津樂道。

我是從天貓T-Mall.com買來AFU阿芙的產品(阿芙四季堂專賣店),天貓跟淘寶網不一樣的地方,就是保證是品牌正貨,在台灣火紅的牛爾老師也有在T-Mall賣啊,而AFU阿芙就是中國產的。我個人對國產的東西也沒有特別抗拒,尤其當你在Zara、H&M、Forever 21甚至更貴的牌子見到大部份的產品都made in China。不過當然有些人對skincare會特別講究,這就是自己的選擇囉。中國地大物博,雖然都有聽過不可靠的產品,但同樣地我相信中國是天然資源豐盛的地方,只要品牌自重,同樣也能出產令人讚嘆的好物。而我眼中的AFU阿芙就是這樣一個產品與服務並重的好店。

以marketing的角度而言,AFU阿芙真的做得非常出色,算是很有質感。首頁它就投下很震撼的一句聲明:「據淘寶官方統計,淘寶每賣出3支精油,就有2支是AFU阿芙。」,嘩,可想而知其受歡迎度多高!加上國內己有大量專櫃,同時也上了各大國內美容電視節目,一整個就是強大呀!

收到的包裹包得相當精美和乾淨,一打開就見到這本精油入門書,小厚的一本。

不要以為好hea呀,每一頁都充滿有關精油的好處和作用,製作精美。

產品包裝方面,雖然不算很有質感(與外國專櫃品牌有距離),但絕對安全,自用也算很OK。

入手了店內其中一款最受歡迎的精油:薰衣草。可用作點香薰、浸浴、加入lotion或cream打造自己的skincare、甚至推介用來直接點於面上,作用為重點去斑美白。當然AFU阿芙也說明不是每款精油也適合直接用於面上,一定要看情況和說明啊。我暫時還沒有用在面上,但有點香薰和加入lotion,這支Lavender精油非常好聞!價錢為RMB121-138上下 / 10ml,因為常有折扣或套裝所以說不準啊。

這個是blended(混合油)的「美顏緊致精油」,當中已加入適合面部使用的Jojoba基底油和肉桂、迷迭香和羅勒精油,30ml / RMB 168-191,不過這個我也不是買回來的,而是在做優惠套裝送的。

咦這個是甚麼?


這支是玫瑰鮮花煥顏潔面晶,它本來是這樣子的(這支是朋友的,借來一影) ...唉。玫瑰味的潔面凝膠,作用是溫和潔淨、美白補水等,RMB 68/120g,價格很實在,也是阿芙AFU的星級商品啊。至於為何會發生用發泡膠杯裝著,是因為我看到阿芙AFU厚實的包裝(每件貨品都用幾層的泡泡紙包著)就用界刀大力把包裝劃開,不過力度太大了,將整條牙膏形的軟膠管劏開......簡直是失血嚴重!即刻拿個別包裝的發泡膠杯裝住先!

成功將之轉移(笑)。「玫瑰鮮花煥顏潔面晶」不止是名字而已,更會清晰的看到潔面凝膠中有玫瑰花瓣噢!充滿質感和視覺享受,洗面的過程中花瓣會爛掉,可是摧花換來清潔舒服的柔軟肌,值啦!

另一個同系列的星級產品,就是玫瑰鮮花煥顏面膜,質地同樣是凝膠狀。RMB 117 / 120G,大概是韓國美妝品的價位。

打開罐子已經聞到不刺鼻的玫瑰香氣。雖然我不喜歡玫瑰味道,但很欣賞玫瑰的美顏功效,不論是美白去印、補濕滋潤都行啊!這面膜我用了幾次,愈用愈喜歡,水潤但同時不會很膩,感覺不錯。有時覺得它有點稠,我就會加一點toner或Base Formula的蘆薈凝膠,一整個清爽補水啊!同樣的,有玫瑰花瓣啊!(女仔到不行......)

呃,請問這個福袋是......

裝著的是像食物存氣樽內「玫瑰酸奶鮮花花瓣面膜」,155g,約RMB 175-199上下,也是視乎做甚麼promo。這個同樣有玫瑰花瓣(果然是同系列的),而所謂的酸奶(即香港的乳酪之類)也只是形容面膜的質感和當中加了乳酸,而不是真的混合了鮮乳酪的Rose Yogurt Mask啦(聽到都怕!)。

這個比起上面的玫瑰鮮花煥顏面膜就較creamy和滋潤,用後沒有那麼清爽,皮膚會有光澤和飽滿一點,作用不一樣。我個人較喜歡玫瑰鮮花煥顏面膜,不過這個夏天晚間開冷氣時用也不錯。(反正家中的面膜是用不完的,也可以留在冬天用!)

看,油亮又亮的很有光澤感,是潤澤型的cream mask。

玟瑰泡泡浴,是我買套裝送的,還沒用啊,300ml / RMB 61。(包裝真有點orz...)

如果說它家的Cream Mask,比起玫瑰系列,我更喜歡這個:蔘華新生提纯面膜。我一向都喜歡人蔘味的東西,這個也是主打均勻膚色、改善毛孔粗大。

同樣是很smooth很Creamy的質地,人蔘味比想像中強多了,用完後膚色亮白很滑,皮膚更柔軟和幼細。

過了10-15分鐘左右,就差不多全吸收掉。不錯的面膜,就是有點小貴。(120ml / RMB 127-145)

這些都是AFU阿芙產品的贈品啊,有洗面膏、爽膚水、日霜和精油等。沒有影的還有一個小小的白色香薰爐、一盒90支小棉棒(是給妳將精油點上面用的),和各種下次買物的優惠卡,而且說的不是8折甚麼的,而是很大折扣,有的更到半價優惠。加上天貓上常辦活動,細心留意會撿到不少便宜啦。

總的來說,AFU阿芙的各方面表現也很好啊!我不會將它定位為美而廉的品牌,卻因為客戶服務、優惠、產品質素等方面做得相當不錯而讓人不介意給比開架品牌高價錢買中國產品。唯一覺得可以改進的是包裝能再有質感和設計一點,現在大部份包裝都是很輕的膠,加上設計麻麻,是我覺得用來送給朋友不太適合的原因。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