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12

近日常用的眼線大全:Solone, Vic, Prestige, Dolly Wink

很多人會問:「如果那天只能用一樣化妝品,會用甚麼?」,其實我都很想知道大家會怎選。以前的我會以為睫毛膏是雙眼的靈魂,但現在我會選:眼線!(當然畫了眼線不用眼影也是有點古怪的......)

本人的膚質不佳,常有各種不同的皮膚問題,不過還是有它的優點,就是我並非油眼啦。這對眼妝的持久度有很大幫助,睫毛膏不太會溶,同時眼線亦不怎麼會有掉色問題。不過要是能選擇的話,當然找不掉色的眼線更安全,天知道會發生甚麼。(如忽然下雨,或比情敵或仇家潑你水...也想太多了吧?)

對於用眼線筆/眼線液/眼線膠的選擇,現在我最愛的是眼線筆,因為操作簡便、乾淨、快,缺點是畫出的線條會不夠幼細,而且通常它也是三者之中最易暈染的。眼線液我也有用,優點是顯色、線條可以很幼細同時又分明,只是要較有心機的慢慢畫,一旦畫錯了則很難修改,而且用了眼線液,眼神會較銳利啊。最後是很受歡迎的眼線膠,優點是持久也不難用,但缺點則是要用多樣工具不怎方便,加上以我手頭上的化妝品量,未必用很快,放久了卻會有「縮水」乾掉的情況出現,如果$200多元的一小樽眼線膠,用到地老天荒也用不完,最後都因「縮水」而丟掉便很浪費,所以現在我手頭上一樽都沒有。

至於顔色,一般而言我的眼線都主打黑、炭灰、深啡、淺啡等安全色,不過也會有用來襯妝的紫、墨綠、深藍或粉紅等。近日入手了數個牌子的眼線都覺得不錯,價錢都不貴,約$40-80上下,推廌給大家。

這是我非常推介的台灣Solone眼線膠筆。入手了4色,後來覺得好用又再去入手了2支。Solone先推出的是第一代眼線膠筆,之所以叫眼線膠筆是因為它使用了最就手易用的Pencil Eyeliner format但畫出來的質地卻是Gel Eyeliner的實色。

第一代Solone全十色。

最初入手的是(上至下)深啡、紫、濃黑和金屬般的閃啡色。

咦,顔色次序錯晒,閃啡色在最上、深啡、紫到黑。後來我再入手了一支黑一支深啡,都耐用好看也不掉。

來回狂摔幾十下之後(手背都紅了!),基本顔色都在,而且就算掉了一點色,也不會暈開來而給人任何髒的感覺。上眼後的色更實一點,加上真的半分不暈。大家可以上網search一下,不少油眼的化妝達人都愛用,也沒有暈的問題啊。

然後就是包裝可愛到嘔的Dolly Wink,入手了一支Liquid Liner + 一支Pencil Liner。

以前化妝不太著重效果的自然度,於是特別喜歡用效果看來較誇的Liquid Liner,畫出來雙眼有神,而且液體質地也更顯色。不過化妝愈久的人就是在追求自然感,加上Pencil Eyeliner又易控制,現在Pencil Eyeliner起碼佔了的的Eyeliner 中的7成。

一開蓋,見到筆頭這麼鈍還是有點驚訝。

在手背上畫出來的左手邊是Liquid Liner,見到有點沿著手紋化開但不算嚴重,由於眼部的紋沒手背的細,這麼輕微的化倒不會有何問題。兩者都夠實色,畫出來的線條比Solone幼。

這則是Solone第二代的眼線筆,主打的是畫上後頭30秒可以暈開當眼影使用,30秒內不暈開的話就定了型成為眼線啊。

因為己有太多黑/啡眼線,這次我選的是用在下內眼線的香繽粉色和較特別的深綠。

上一系列的Solone眼線筆有個問題,就是筆身都是黑色,只有末端才有顔色的分野,有時很難找啊。這次就全支都是原色。

全系列12色,色彩的選擇比上系列更多也更鮮色。


這次筆後加了海綿頭,就是用來smudge開眼線將之轉化為眼影的小工具,方便啊。(可是要怎麼清洗呢?)

很順手的把它倆想畫了在Dolly Wink的旁邊,粉色完全對味,但深綠則有點像古銅色,不過也很美,然而還是有點粗,如果在追求很幼的眼線則可能要刨一下。

不過狂捽之下,Dolly Wink的持久度則比不上Solone了。對乾皮人而言Dolly Wink不錯,但油眼的話似乎Solone會安全些,頂多常刨它就好了!

又是來自台灣有「防暈小能手」之稱的Vic眼線液。

同樣是最basic的科學毛筆設計,看來筆頭有點粗。可是毛很軟,應該可以畫出很貼服的眼線。

色彩分明,輕手亦可畫出幼眼線。

防暈小測試,水浸眼線!可是看來色彩更鮮明了?完全沒有掉色問題啊!

最後是「來佬貨」,來自UK Prestige Cosmetic的「Total Intensity Eyeliner」。

據說跟Solone一樣持久啊。

果然還是很難畫出幼的線條,要再刨尖一點才可畫幼一點。

濕水一試,只有少少掉色,色彩度還很飽滿。

總的而言近日入手的眼線值得一推的程度為Solone>Prestige> Vic>Dolly Wink,全都是仗著網路的名氣買,而質素也很不錯,算是4支都做到抗油不暈染。在網路上不難找到它們啦,還可在一些連鎖化妝品店找到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