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13

暖如日光的碰觸:MAC Mineralize Skinfinish

Highlighter,內地稱為高光(有夠直譯的!),是一年都用不完一盒的妝物。有些國家的女生特別喜歡highlight,美國女生很愛那種sun-kissed glow,前額下巴cheek bone眉骨都要highlight,韓女也很愛充滿光澤的水感妝,同樣地高光打滿面。我在香港女生中自問己很愛用highlighter,有時就算沒時間用胭脂,都要塗些高光在鼻樑及cheek bone,己經成為我每天的must-have了。但是用highlighter的速度仍是慢。到。救。命,全年專一的只用一塊,都用唔完!卻入手好幾塊highlighter喎!想點?

有關highlighter的大小事情,開blog不久時己經寫過,舊文在這,不多講。這次要介紹的是我猶豫良久後仍決定入手的MAC Mineralized Skinfinish,考慮並非因它不吸引,反而是因為自知家中的存貨夠我用好幾年。

但是大家評評理,美成這樣,不收還是人嗎?(夠了啦不要再找藉口,嗚......)

這塊Mineralized Skinfinish Highlighter 10g,官網說可是buildable的highlighter,喜歡全面光澤的也可以當粉餅用......老美果然是吃highlighter大的.....我們亞洲人當然用做高光更正常啦。

入手的色號為'soft and gentle',美麗到極緻的金色。

其實這塊Stereo Rose是玫瑰色,也非常非常好看......忍手呀忍手!

經典的MAC簡約黑色塑膠圓罐,忘了實際幾錢,約$230上下。

Mineralize Skinfinish,首先當然是礦物化妝品啦,如果大家對礦物化妝品有興趣的話,相信都留意到mineralized makeup很多時都有閃粉,所以做高光特別自然合適。

是不是超貌美呢?這金色很soft而且帶一點粉調,不會太bronze,連皮膚白的妹子也能用啊。

粉質是極度的細膩,不會有粒粒閃粉,與肌膚自然融合,妝效絕不濃不誇。但同時也很buildable啊,覺得不夠顯色可以多用兩層疊色,因為很薄透所以不會形成厚妝感。

我覺得用一層就很有效果卻同時很自然了,即使在平面的手背上都覺得抹了highlight的地方異常立體光感,可想而知它可帶給面部的立體感有多好了。

美麗地捕捉到光芒並柔和地反射,近乎不帶色的神奇妝感與細緻柔滑的粉末,十個讚!沒有highlighter的你們用這塊做第一塊很適合!喜歡使用高光者如我,更不能錯過!

2 則留言:

  1. 自己覺得粉狀highlight好難handle, liquid混粉底上會易少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oh為什麼?liquid我也很喜歡,但只能做全面不能做到局部highlight wor.....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