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13

閃爍咖啡色:Tom Ford Beauty 眼影 01 Golden Mink

是的,又是眼影文了,今次寫是我比較少收的閃粉眼影。這是Tom Ford的常態眼影Golden Mink,我在較matte的可可色Cocoa Mirage與有兩色閃粉的Golden Mink之間選了後者,因為較matte的大地色系有點收太多,而Golden Mink的閃粉看來美豔不可方物。

先放一張正面照讓大家升一升火,Golden Mink走的並非smokey濃色系,也不強調大眼效果,而是用溫和的啡色襯托上面兩色閃粉,正如上次寫Tom Ford 紫棕眼影Enchanted時說過(相關舊文),個別的Tom Ford眼影盆就是強調glamours、閃爍耀目!

Tom Ford的眼影盆都產自意大利。

要再一次讚揚就是眼影盤手工很好,那塊厚實的鏡子每次都覺得好好看啊。

先看左方的上下兩色,金色的閃粉就是華麗麗的,完全是glamour妝容必備!下面的打底淺啡則沒甚麼特別,其實下面兩色就是為了襯托上面兩色閃粉而設的。

右上的是我非常喜歡的淺古銅閃粉,女性化而奢華,閃得來很溫柔。下面的啡色用來暈染不錯,但沒能做到深色的Smokey Eyes。

再附兩張用手機照的,Samsung手機拍出來的相沒那麼鮮色,但卻能看清眼影粉的質感,下面兩色細膩同時非常細緻,上面的兩色閃粉則比日系眼影更粗粒,質感有點rough。

出來的效果有點意想不到地清淡,四色很和諧,雖然時閃亮迷人,但又非誇張得很。兩只啡色簡直說得上是柔和淡雅,我喜歡上面的珊瑚色閃粉,金色的閃粉看來有點太過pale。

遠看明顯地見到粗粒子的珊瑚色閃粉,但金色的閃粉就不那麼明顯了。加上當日我乾手試,其實閃粒太粗,有點難以沾上,只能用拍上的方法,但沾到的閃粉量不多。

白燈下較明顯地看到頗美好的閃爍效果,真的很美地將光線折射。但由於閃粉實在太粗粒,會不能沾在眼皮,如果不用眼皮打底的話,會有頗多的fall out (看我手背右上角己有)。建議使用時先下eye primer。整體而言不過不失,Tom Ford的眼影$550一盒,有更多更顯色的好選擇。

4 則留言:

  1. Blog主這塊常態色是在香港買的吧,朋友幫忙keep track專櫃也缺貨呢! 還是剛返貨了? So lucky!

    但enhanted 是找代購嗎? 感覺enhanted 閃粉度低但texture更吸引更日常

    回覆刪除
  2. 我是在香港買的,比較早下手所以有貨。它定返貨了很快又沒了,相信是很多港代大手入貨啦。Enchanted是找美代的,淘寶家的,找著有信用的貴一點入手即可,説實在我較喜歡Enchanted,如果你也喜歡紫色的話是非常美的。

    回覆刪除
  3. 可惜香港櫃有限定色得來就沒有season 及部分常態色。

    取而代之, 猛試11,12號限定色超淡又不顯色, 然後09的紫色和enchanted也只好在網上對圖片發花痴了, 但對比11,12, 09 亞光色給人很外國/白皮專用的感覺, enchanted令人放心得多。

    回覆刪除
  4. 12色看來很美貌,不過不夠日常,也不顯色。現在最想收的是紫色盤Crushed Amethyst...未看香港有沒有啊!另外我還收了兩盤,還未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