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14

最近在用的洗護髮產品 - 阿原, Phyto Paris, Alterna

一段時間沒寫洗護髮產品了,對上一篇是Clinicare時光修護吹風梳理損傷修護凝露(相關舊文)。入冬以後,一直在想是時候用Clinicare的洗髮水和護髮素,感覺上這個系列會較heavy,適合秋冬使用,但因為手頭上有很想試的阿原,就先把Clinicare放一邊了。

我在誠品的阿原專櫃入手,之前已經介紹過它家的艾草皂(相關舊文),要多認識品牌可看舊文。我對這牌子的好感就是從那時開始,包裝真的好殺,簡單又藝術。

官網(link)上列出6種洗頭水,還有護髮膜和潤髮乳,店員介紹我這支桑菊花,抗敏、適合乾性頭皮。250ml,忘了多少錢但應該都在$150上下,算不便宜。

主要成份有各種萃取物和精油,包括桑葉、菊花、茶樹、迷迭香、薰衣草、金銀花、蒲公英、紫花地丁、天葵子根,很天然,也非常的好聞。基本上它家的產品氣味都很好。
質感,十。分。稀!比水稠一點點,沒色,但倒小小的量已經能揉出很多泡泡。頗經用,能滿足追求泡量的用家,同時洗得很乾淨。可是用後髮尾打結頗嚴重,其實很多天然或有機的洗髮用品因為無添加所以都會令頭髮不太順滑,可是坦白說我不太能接受啦。雖然不知用這些主打天然的洗頭水是否對頭髮較好,但我個人是不會再回購啦!
「人生有個做空姊朋友,的確好極...」,對,又是空姊朋友捎來的好物,法國洗頭水Phyto Paris (說好會用的Clinicare呢?),用完阿原後急不及待想開封。
主打改善女生最怕的問題:一地都是脫髮,200ml,好像在做promo,算下來每支$100不到。
很好看的金屬樽,有點像BF的花水。我也不用再花精神去拍下質感了,因為跟阿原的分別不大,都是非常稀的那種,也是用少少也會起很多泡,同樣很乾淨。但一樣是洗完頭髮比較不順那種,比阿原的好一點但使用感仍然不算好。不過!它有一個頗大的賣點,就是好像真的會少掉一點頭髮,使用大約一星期就會感覺到。

另外要推介的是兩件Alterna產品,我也是被外國Blogger種草這美國牌子,這支是BAMBOO Smooth Kendi Oil Dry Oil Mist,功效為增加頭髮的順滑度、質感更豐盈同時也光澤得來不油不膩,還很香!

125ml,約$200上下,不含有害的防腐物,髮半濕時噴在耳下的髮尾,揉勻,再接下來吹乾為止。帶來一點點蓬鬆,很有光澤,沒有一般髮尾油的垂墜感和油膩,很好用呢!

Alterna的Uplifting Root Blast,蓬蓬噴霧,就是增加頭髮根部的蓬鬆感,適合像我一樣喜歡Volume又不想狂吹頭的人,比上面那支Oil Mist效果更明顯。


207g,約$230上下,噴上後頭髮會有點matte,像用了鹽粉一樣的質感,蓬很多但不算非常持久,hold個2-3小時就要再用手抓抓才會再蓬一下,用著也不錯。地址不給了,大家自己上網搜搜,不難找到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