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14

白菜眼影盆大火拼 - 靈鸞妮妮 vs. Solone

首先何謂白菜價?聞說因為大白菜豐收時叫價都非常的低,所以「大白菜」或「白菜」就用來形容廉價的東西啦!

這次要說的白菜眼影盆比一般開架的還要平,分別是內地本土的「靈鸞妮妮」和台灣的Solone。

不知大家有沒有聽過「畫皮姐」靈鸞妮妮,當時有一張坊間稱之為「豬扒變索女」的對比照(是坊間這樣說呀不是我...得罪了...),實在令不少男女都訝異於化妝品能將人改頭換面的能力,加上靈鸞妮妮大方公開自己的素顏,她的專業態度和技巧實在令人尊敬。如要看靈鸞妮妮的博客按此、微博則在這裡。後來化而優則造,靈鸞妮妮出品了自己品牌的化妝品,內地製,以平民化價位打造大眾合用的彩妝。這個柔光幻彩八色眼影盆有兩色,分別為大地色和幻彩色系,因為她本人對化妝很有見解,兩盆的配色都非常實用。我個人入了大地色系,在靈鸞妮妮本人的淘寶店入,才 RMB 58 還包郵,真的是超大白菜。但要說一句我只在她的店入過這盆眼影,別的貨是否正版或好用否則不得而知。(靈鸞妮妮美妝店連結)

8色眼影共10.5g,分量不算很多,不過以這低價已經是相當抵玩了。我當然知道有博友對低價而且是內地做的的化妝品會有concern,我個人覺得眼影不是會被皮膚吸收的產品,而且本來眼影的製作成本就不高,很多時大牌都是非常over-priced的,最後我也不會每天用這盆,所以個人不會太介意,大家自行斟酌。

盒子比iPhone大一點,有絨袋,不計選色其實做到有小配件已是非常有心。

真是一開封看到配色就美暈,說是大地色也不對,其實是溫柔浪漫的配色。雖然顏色都屬大路,並無特別稀有的顏色,不過如果出國帶這一盆真的可以有無限可能性和配搭,亂搭也很難會醜到不能看。這8色比大地色盆更多變化也更嫵媚。

 包括了兩支雙海棉頭眼影掃,整體很小巧輕盈,包裝說實在也很企理。粉質方面是鬆軟款,非常好暈染,上行找一色用在眼窩,下行找一色用在眼摺,很簡單就好好看。

黃燈試色,8色不仔細說了,都美。整個調調都是珠光質地,不閃也不啞,很易掌握,一盆在手,淡濃妝都有。

白燈試色,鬆軟粉質、不飛粉、貼服,顯色度中上,好暈染,平。學生黨白菜黨不能錯過呀!


Solone真是說到膩了,這台灣牌子的眼線到現在還是我的top of the list,品牌詳情見舊文(link)。它家眼線一向抵買,想不到眼影也是走價廉物美的路線。

Solone繽紛樂園眼彩盒,同樣是8色,眼影共重7g,比靈鸞妮妮的少。包裝是鐵盒的設計,坦白說也比較小朋友、廉價、不討好。

打開後就見到紙盆子上的眼影,有點像UD或Two Faced的某些眼影盆。8色中有兩格是大的,分別是閃白和閃粉色。左邊是較小的6色眼影。

個人喜歡左邊的6色配,同樣是怎配都不會出錯的大路色。右邊的兩格大閃用作打底似乎太閃亮,用作開眼角又太大一格。如果左邊的6色再大一點我會覺得更合用。

不知是否拍得出來,Solone的眼影更帶閃,而且粒子比較靈鸞妮妮的粗一點點,它的組合中深色的很實色。但那兩間大閃真是有一點難用呀!。

總的來說與靈鸞妮妮相比的確是粒子較粗、閃得較張揚、有點抹不勻之感。以這個價位我覺得還是很抵玩,不過如果要2選1我會較推介靈鸞妮妮,除非你較愛有閃粉的眼影,那就選Solone就更適合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