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12

來自日本的輕柔觸碰:白鳳堂限定珊瑚紅化妝掃

起完標題後,感覺好像在說女性用品啊。不過我們對化妝掃和女性用品的要求倒真的有點雷同:輕身、乾淨、柔軟、呵護肌膚。著名的掃具牌子不少,外國品牌如Mac、Sigma、甚至是elf我也有不少支,可是心中一直在鼓動的,是想要一套日本的白鳳堂(按此去)或台灣的林三益(按此去)啊!兩個牌子都是神級的貴婦掃,都是做毛筆起家的專業造掃世家,可是財力有限當然是兩套只能活一套,很難取捨!

曾親手撫摸過林三益的著名心形掃(也叫屁股掃),不是蓋的,柔軟無比、掃上面輕如無物,一級的捧。而白鳳堂呢?只聞其好評處處,但沒有親手摸過。

讓妳選會選試過的?還是未試過的?這大概是穩打穩紥派或是冒險派的分別了。當然,身為不折不扣的美容死士,我選了後者。另一個原因是,日本白鳳堂是真的比較美貌高貴。入手了一套7支的掃套,是2012年春的限定物:珊瑚紅化妝掃(Fresh Coral Brush)。




上為白鳳堂珊瑚紅化妝掃,下為林三益著名的屁股掃。(圖片來自官網)

錦緞的化妝掃袋,非常高雅,很配合白鳳堂的典雅形像。這套化妝掃有7支,加上我現有的掃也很夠用了。

把手末段都印有「白鳳堂」字樣,非常秀氣高貴。

先看說明,有掃的用途和用甚麼毛做的,包括馬毛、山羊毛等。

最小最幼的eye shadow brush,用來畫最貼近眼睫毛的shadow,再將眼線疊上去做漸層。

這個也是eye shadow brush,小號的,毛質較硬,可作暈開眼線或畫幼細eye shadow線之用。

中小號的eye shadow brush,最常用到的就是這個size了,用來暈染一流,這個掃的形狀用來畫眼蓋上的半圓位最適合。

眉掃,對於不畫眉的我是真的用不著。不過掃帶少少角度,也可用來畫粗眼線啊。

最大號的eye shadow brush,很、柔、軟!用來做大範圍的blending很好用,又或者用來掃上打底色,都很就手。有修容(contouring)習慣的也可用作鼻樑修容使用。

我最喜歡的blush brush,也可作high light掃用,山羊毛的質感很鬆很滑也很柔軟,順滑得令人感動啊啊啊~~~

我在蹂躝的這個是powder brush,掃毛的質感真的很軟滑,讓人忍不住再三撫摸,一想到它跟Vidi Vici的Loose Powder (相關舊文) 這對天作之合就怦然心動了!

掃套是這樣子的,可用來放不止7支掃。

用料很好,車工也非常仔細,白鳳堂果然是出了名做工細緻的品牌,就連周邊的小品都如此用心。

附有如何用掃和洗掃的guideline,一點不馬虎啊。

為了不馬虎,我另外也入手了這支白鳳堂家的洗掃水,要好好善待它們啊。

總結而言我覺得白鳳堂的掃的確是比市面上最多人用的MAC或Shu Uemura更好用,不脫毛、不掉色、做工精美、掃毛是無敵的柔軟而濃密,各方面也相當讚。東方品牌做掃的用心與西方品牌的快平美有所不同,個人覺得不管是東洋的白鳳堂還是寶島的林三益,也是當做掃是藝術啊!拿上手真的是感覺不同。

要就downside,當然就在價位方面,定價的確很高,雖說是化妝掃這回事有排用,不過無可否認下手是真的會肉痛。買掃的話,我會建議無論如何都要買set裝,單支買的話無論是甚麼牌子,標價也會很高。而白鳳堂的價位,算是比Mac的高一點,這支7支掃是$1800,單買就完全不止這價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