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

唇上最美牛油 ﹣ SUQQU春音與洒落柿

咳咳。這是我寫SUQQU的第一篇,我想,有關SUQQU,在入正題前要先說兩句。

SUQQU是2012年燒得我最要緊的品牌,為它也折騰不少。它貴、它難買、它熱賣到有假貨、它被抬價不少....千般百樣不好,可就是我用過的妝物中整體最優的。幾乎每一件...不論是skincare還是makeup,每一個系列、每一隻色,都美、質感優、高貴簡約、典雅。總之就是對我下了咒啦,每個多兩個月就想收它一件。有的甚至己經絕了版,有錢都買不到!氣個半死,還得考慮二手。說到底,買物都是個人偏執,SUQQU不是好買或輕易買到的品牌,同樣的也因此有種「得來不易」的美(真是偏執的美妝愛好者!)。看了這系列燒起來的,記住SUQQU東西貴、假東西多、抬價是必然的,所以,緊記慎買呀!

SUQQU (official site)是日本品牌,卻只在三個國家有專櫃,就是日本、泰國與英國。品牌風格簡約但很是高貴,一點多餘的東西也沒有。專櫃同樣的不濫做所以也不擴充,物以罕為更貴,引來更激烈的搶購。我覺得SUQQU最迷人的產品,是眼影,全都是讓眼皮看來明亮有神的色調,幾乎每一塊4色眼影,都非常美。要數第二樣風靡的產品,大概是口紅囉。

入手了兩支,分別是Creamy Glow Lipstick的11號洒落柿與Creamy Glow Lipstick Moist 的限量1號色春音。網上叫這兩個系列做黑管,因為以前(己絕版)的唇膏是白管子的,這兩個黑管系列則還在賣。黑管子賣的是$350-400不等,看在哪買囉。

SUQQU的包裝,就是清淡簡單,永遠classy的matte black,配上同是黑色的logo,真是...很難拍得出來!

無論是眼影或是口紅,SUQQU都會配上一個日本味很重的詩意名字,如唐紅花、真赤、冬櫻。通常都是漢語,與實物色真的相當相當合拍,可是只能意會不能言傳,反正就是氣質的代表。

小黑管的真身,光身平滑手感很涼,雖然小巧但用料也足,帶點沉沉的感覺。

真身來了!左為春音,右為洒落柿,有沒有看出來質感濕潤順滑,非常的讚!春音的色調很有氣質,而且真的很具春天感,溫柔暖和,卻又比沉穩的豆沙紅嬌豔。單看口紅色的話,我更喜歡洒落柿,本來就愛具橘感的口紅,但同時這色也不是正橙色,加入了粉紅的元素,非常柔和又不失跳脫,明亮卻不張揚,提氣息一流。

在燈光下完全能體現口紅質感多麼柔滑,直如牛油一樣。

重量為3.8g,不算是很多。因為質感太軟太滑的關係,確實會用得很快。

左為洒落柿右為春音,下面為一層上面則為油兩層的效果圖。顯色度方面不是那種最實色的唇膏,反而是柔和自然系的,不是那種死實實的顯色口紅。

其中一個SUQQU口紅不會顯得太實色的原因是它非常水潤,超強的光澤感不是來自閃粉(這兩支是一點shimmer powder都沒有的!),而是口紅本身滋潤度十足的質感。

不同燈光及角度下的試色圖。反正就是溫柔婉約的高雅色系,上手後的效果各有好看的點,但比較之下我反而更喜歡初看被忽略了的春音,帶一點豆沙色,秋天用一流,很有知性美。至於洒落柿則是更橘更輕盈,少女一點,夏天用很適合。

雖然我也常介紹一些花費不多的品牌,如elf (click to go)、nyx (click to go)、Maybelline (click to go) 等等,可是貴的質優的也是要收啦。這跟吃飯一樣,平日吃普通點不打緊,偶然也要吃吃好的,買SUQQU大概就是一個獎賞自己的心態。沒錯,它的定價拍得住歐美大牌,但個人認為它低調得來不會在宣傳大花金錢,反而用於提升產品質素,做到每樣產品無一不口碑滿分,這是我愛SUQQU的主因。相比起某些品牌的濃妝豔抹,它自然細緻,讓每個女性更嫵媚動人,卻不落俗套。大愛這個牌子!

至於我是怎樣買的,嗯,找代購或在淘寶的代購店也有啊,暫時touch wood沒買過假貨(是假的一用就會知啦!),當然,買時要找信用超卓的,自然會貴些,但為了不要買著假貨也值啦。

最後送上的,是SUQQU口紅色號!但是,let me remind you,實物著實比圖好看幾倍!


Creamy Glow Lipstick

Creamy Glow Lipstick Moist


其實......後來我收多了一色,估估是哪支!估中,是真的有神秘SUQQU試用做小禮啊!在這篇blog post留言、電郵facebook微博(princessbabylon)亦可!如果有人玩的話,下週公告答案(由於本人的SUQQU試用有限,如真的有人玩又多於兩人答中,未必個個能收到SUQQU小樣,可能是別的品牌啦)!

好,下回再寫SUQQU,會進入眼影的無!底!洞!Stay Tuned!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