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13

細膩矜貴散粉:Mikimoto 御木本珍珠柔光蜜粉

Mikimoto 御木本 (按此到官網),大家都知道是個聞名中外的高檔珍珠飾物品牌吧?後來漸漸的涉足美妝界,推出一系列的護膚品和妝物,卻沒有引起太大的迴響。不過2012年品牌推出更進一步的formula的妝物,當中以珍珠柔光蜜粉最多人好評。但別的妝物倒是沒太多聲氣,哈哈。我對上一篇介紹的loose powder是Vidi Vici (相關舊文),它家的散粉比較matte,但我是愈來愈喜歡光澤感強的妝感,上網做好research之後便入手這盒一試。

Mikimoto Cosmetic的Pearl Precious Face Powder,金色包裝非常的高級,外盒面上有珍珠的圖案,簡約清新。

一套買回來是這樣的,方型的盒是蜜粉盒,長方的是蜜粉refill。這樣的好處在於以後可以只買refill。

盒子大約是1300日元,即約港幣一百元左右,日本製的,價位合理。(香港專櫃賣$130)

打開來是這樣的,除盒子外有網和網托,但網孔是超.大.的,基本沒什麼作用。還有軟綿綿的粉朴,可愛!

蜜粉的蕊/refill,20g的容量也算頗多。定價為5800日元,即460多港元(港專櫃賣$590),雖份量不少,卻仍算是高價位。

由於它家的loose poweder算是透明色系,即可定妝防脫,同時給予皮膚光澤感,但沒有遮暇力。只有兩種色號選擇,就是米色和粉紅色。我入手的是米色。

夠幼滑的蜜粉,是真的用相機都拍得出來啊!非常非常的細滑,個人覺的跟Vidi Vici的差不多,就幼細度而言難分高下啊!

倒出一點點到手背上作示範,但平常使用我多是用散粉掃,沾上蜜粉後在粉朴上拍下多餘的蜜粉。

輕輕一掃以後雖然沒看出很反光的閃或明顯的珠光,但卻有種整體提亮的效果,毛孔和紋也很隱形,妝效非常平滑同時有光澤,大愛!

總分,跟Vidi Vici的不相伯仲啊!唯一要作選擇的是個人喜歡的妝感,Vidi Vici比較霧面,頗matte也較顯白。而Mikimoto的則光澤感強,提亮效果棒。Hold妝功力兩者也OK,一天下來不怎脫妝,但小女子我是乾肌人啦,油性肌的要自己考慮。個人一向偏愛光澤感妝容(不然會一櫃子highlighter嗎?),Mikimoto的較得我心。不過老實說真心不便宜,買前最好到counter試真D。

2 則留言:

  1. 請問台灣有專櫃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去台灣沒見著,香港好像曾經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