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9.14

千呼萬喚始出來 - RMK 2014 單色胭脂

大家知道我等齊這9個RMK胭脂有多苦嗎?好吧我認,當初就是貪便宜和貪方便,打算跟微博美妝大神推介的一些台/韓機場代購團去入,因為RMK是我心中必入的單色胭脂,早在之前寫RMK Sheer Powder Cheeks 時(相關舊文)時已經大讚過它家腮紅,2014推出春夏新系列時有12個新常態色+3個限定色共15塊,我早就打算入手7個以上,打算一次過訂又省錢又不用去專櫃擠。

結果,頂,真是曲折離奇(請原諒我的粗鄙,實在太氣頂)。首先是代購早在接單後跟機場專櫃訂了貨,到台/韓時卻被告知個別色號已賣完,就是一大輪的道歉加退款。我只好再從別家代購訂,那時碰巧內地的快遞大部份都被打回台/韓幾次,結果要分批人肉回來,自然慢好多。再來就是其中一個跟的團漏發,3塊漏2塊,又投訴又追查後再發,仍是2塊漏1塊,而且向店家說明問題後幾天都不回覆,看來是有心少發的。最後,我索性將團購細節在微博公開,微博的美妝圈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很快消息就散出去,不消半小時對方就在深夜回覆說有誤會囉,現在立即退款求澄清之類,反正因為這些種種我不多說了,結果就是攪到現在才集齊9龍珠胭脂可以寫文囉!當然我需要強調的是,這樣的情況並不多見,那個開團者是特別有問題的,我PO了個案後有不少參加那個團的苦主都出來講自己的經歷,大家也是被拖貨又漏發。最後那個美妝達人因為介紹了這質素有問題的團,結果就以後都不再做團的宣傳了。大部份我之前/之後跟的團都沒有任何問題。

新的RMK大家庭,8塊是常態一塊是限定(右下)。比起之前的單色胭脂設計簡單俐落很多(舊胭脂文),沒有鏡沒有掃,單薄輕身的磨砂小盒子,有點像shu單色腮紅的設計。(官網連結)

我入的常態色號是01, 02, 03, 05, 07, 08, 09, 12和限定色ex03。腮紅2.6g一個,跟銀盒的舊胭脂重量一樣,但沒了那些配件就由舊版的$320降到現在的$270。說實在,對我們這些美妝怪絕對是好消息。

入了的色就個別在下段試色再講,而我沒入的色包括04 Pale Pink(淡粉紅,很淡的粉色,除非很白不然=沒顏色)、06 Silver Coral(銀珊瑚,也是很淡的帶閃粉橙)、10 Orange (正宗的橙,偏白的人用起來很髒,偏黃的人用起來更黃)、11 Brown Beige (修容的啡)。而限定的EX系列中春夏出的限定是ex01-03,三塊入面我只入了ex03,因為ex01是我不熱愛的棕紅,然後ex02是亮橙色,嗯,我知道自己用橙色不怎好看就沒入啦!

 01 Bright Pink 亮粉色,非常鮮豔的一個色,帶閃之餘還是粉紅的閃粉,很適合當妝容的重點。

有人看實物時覺得太鮮色,其實不會很螢光,只是這色不是主打自然,而是較搶眼的閃亮粉紅。


02 Pink 粉紅,系列中最正宗的粉紅色,無閃,自然柔滑的粉紅。

大路的粉紅,基本不挑膚色,穩打穩扎也頗嫩,可列入我之前寫可以日常應用的4塊腮紅 (相關舊文)。

03 Gold Pink 金粉紅,物如其名是帶金粉的粉紅色,底色比02淺,較少女一點。

帶頗強光澤感的少女粉色,不像01那麼誇張,日常又光澤感好。


05 Coral 珊瑚色,已經是系列中我能下手的最偏橙色了,這張拍得偏粉了,正宗好氣息的元氣色。

05是啞光的珊瑚橙,系列中算顯色的,春夏用非常好看。

07是White Coral 白珊瑚,我入的最淺色號,很淡薄的小清新,適合偏白晢皮膚。

07也是啞光色,顯色度其實也OK (系列中出名淡色的2個我跳過了沒買),很秀氣的色號。

08 Fresh Coral 清新珊瑚色,坦白說肉眼看跟07太相像,傻傻分不清楚。

08比07光澤,也是淡口系但顯色一點也帶光澤多點,粉紅帶橘的也很日常。

09 Raspberry Rose 盆盤子玫瑰是起初比較猶豫的一塊,偏紅又帶點紫,加上顏色較深,還要明顯帶金粉啊。

但是試用了之後大愛!非常像Raspberry的梅子紅,而且金粉讓光澤感好美,完全是顯色但不誇張,是系列中比較特別的一塊。

RMK這系列的胭脂有兩個特別的色號,就是11號的修容啡和12號 Pink White高光白。看上去是一片白無誤,但用起來的確有一抹很淡的粉,基本上就是帶閃偏粉的高光。

 非常愛這塊!熟悉我的妹子們都知道我是highlight queen,這塊用上面後很白淨,有種柔焦效果,唯一就是閃粉特多,上面後雖不至很bling bling,但也比較亮。

Ex-03的光澤感很明顯,跟09差不多,底色是標準的少女粉,好清純(真是跟我本人格格不入...)

喜歡這塊的光澤感,但那個粉有點偏冷,個人覺得比較適合冷皮,裝嫩就最好用這塊,可愛可愛。


總的而言粉質是一貫的好,不丟粉而且柔滑到不行,依然是我最愛的腮紅質地。顏色方面這個系列下來的確有點鬼打牆又難分,因為RMK永遠都不會像NARS那樣推出不日常的顏色,全都每天隨手拿起可用的,15個色號都在安全的顏色範圍內很難分得出來。

我挑的色顯色度由高至中,不過聽說我沒買的那2個淡色真是淡出個鳥來,大家不是很白晢妹子就算了。現在腮紅是$270不算太平,不過還是建議大家可以入個幾塊,基本上這質地和色澤絕對對得住此價位。

圖為我又入了一個的RMK秋天腮紅EX-05,是帶金粉的橘粉色,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