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12

冬日粉底選:Burberry 持久奢華底妝

秋冬悄悄來到,除了衣服轉季,大家都應將護膚品轉為著重補濕的了吧?但有否覺得上妝仍不貼服、浮粉?其實即使打好底,甚至用了makeup base,但如果粉底不夠水份,肌膚水潤又如何?妝效同樣不會柔滑光澤,而且更會容易脫妝。所以說,秋冬季,就連粉底都要轉季。

小女子是乾皮女一名,早就有要買一套秋冬粉底的自覺,於九月即開始物色,並穿梭於各品牌專櫃。心目中打算買一支 liquid 或 cream foundation,我在夏天己是用liquid的了,在冬天只有兩個選擇:一是轉用質地更潤的cream foundation ,一是選一隻更補濕的liquid foundation。另外打算買盒粉餅帶出外補妝用。家中化妝我會用Vidi Vici的 Loose Powder (相關舊文),但從不補妝的我也自覺是時候買一盒粉帶出街,有時放工後去街,鼻翼、眼袋位也是要touch up一下啦!

Giorgio Armani的有考慮,它家粉底出名潤,之前有用過,卻覺得有點笠和假面感,即妝感較重。Estee Lauder的有想過,但正如在facebook page提到 (click to go)﹐試用後驚喜不大,不算補濕妝效也不算自然。最後finalists有三位:Vidi Vici、Burberry和Jill Stuart。

最近Vidi Vici是我的心頭好,妝物雖貴但物有所值,其中loose powder更是完美。在counter試過後,覺得遮瑕表現相當好,但我所追求的,是中度coverage而效果較清透,但是又要補濕(夠了沒有呀?),所以不太match,但推介給想要多點coverage又怕乾的女生。

Jill Stuart則是相反,我從來不貪包裝好看的(重點是妳化上了而好看吧?),即使貪,也不愛公主風。從來都沒喜歡過Jill Stuart的包裝,要女性化我更愛Paul & Joe,要型格很多西方牌子更特別。這次是它家粉底聽說很透亮也夠水感才考慮的,試過上手,coverage偏低但真的頗自然,單用一層看不出來有沒有化妝。可是有個問題,就是不知怎的上foundation後皮膚的紋理被突顯了,看來細紋好像比不上妝時明顯。

最後,就只剩下Burberry Beauty,當時盤算著如果也買不成,我要不要回去RMK?或是試埋YSL的新粉底?可幸最終不用考慮,Burberry正是我的真命天子。

包裝是一貫的英倫風,米黃底清新簡約,就是比公主風更合我個性。(男人的個性?)

實物看來是超級高貴的,signature格仔深灰撞啞透明的liquid foundation和黑絨布的粉盒套,不過絨嘛,絕對的惹塵。

這支是新出的Velvet foundation,賣點是比另一隻Sheer foundation有更高的遮暇度、質地更柔滑和潤澤、妝效更持久。而這個看來名貴的金屬瓶子...竟是身輕如燕的塑膠!雖不免少少破壞了它的high-end形象,但我可是完全贊成的,因為我...曾經將一支全新的liquid foundation打破啊~~~所以膠很好,又輕又安全。

我用的是202色,粉紅調的第二白。嗯,坦白說當初選色時,我覺得BA小姐沒有很用心推介,她選了兩色給我,一支粉紅調一支米黃調。兩色看來也能與我的膚色融合,正在猶豫時BA說了句:「粉紅調看來較白淨、米黃調就自然D啦」。結果說選了前者,想說冬天看來白晢一點也好啦。

但回家後發覺,其實粉紅調,真的是好粉好紅(??)。即是與米黃調的落差甚大,說實在亞洲人白極都帶黃,何況我也不是很白的那種,也不是cold tone,比較是natural tone。用這個是有一點泛紅感。個人不是很推介用粉紅系,除非真的是很白,近乎白人的膚色。

係咪上手又唔多覺呢?我那時就是不太看得出來,但用上面後,在較大的範圍看,加上面總有些地方會泛紅(鼻翼、咀角、紅印),用了pink tone的foundation就更明顯了。

看得出來質地很滑吧?雖說是更高系的coverage,但其實看得出來濕粉並不杰身,流動性頗高而且易推開,比Benefit的Oxygen Foundation杰一點點。Coverage我會說是中等偏高,絕對沒厚重感。

看得出推開後會令皮膚立即光亮起來,同時柔滑得很,而且pink undertone也會讓肌膚看來更粉嫩,但相對的我會覺得米黃色粉底能中和泛紅的地方會更重要。



接著說說定妝的乾粉。size是適中偏小,算是一小盒,但比日牌的粉盒厚,雖沒有很輕便之感,但就高貴有手感,我也很喜歡古銅黑的歐洲風格。

雖然有一點點厚,卻非常出奇地很輕身。原因是盒子雖然長著一副金屬的樣子似乎又非全金屬,總之很輕手。

脫衣後長這樣,非常的好看,用Burberry Beauty的產物,真有奢華感!加上不像一般的金屬粉盒,這個有點啞色的表面,是不怎會留指痕的!這點很重要啊,不然拿出來補妝時,看上去美美的金屬盒卻留有指模,很掃興耶。

Sheer Foundation,我用的是Trench 04色。底部的間格讓粉樸更透氣,不會焗住啊。BA說這是2-way cake,但我是從不會乾粉濕用的,因此也不知濕用的效果。

終於打開粉盒入正題了(汗!),說過就算外表多亮麗,內涵不夠好用也過不了我這關啊!所以放心,它不是得個樣的。

經典的格仔紋的確是讓人愛不釋手,但有得看就好看了,因為用兩三次以後,就會慢慢模糊不見......

粉樸很薄,用就不算好用,但為了讓粉盒更slim也沒法子囉。

粉底本身很細膩也很滑不溜手,選色方面這個滿準的,雖然看起來很白,實在上面是算是頗透明的。

有看到我抹了一行乾粉上剛才用了foundation的(但沒用base)手背上麼?(寧寧舍舍有一條米黃的),這是未推勻的樣子,但也看得出薄透,也順滑,用了兩個多星期沒卡粉過。

用樸推開後同樣就看不見了啦,薄而貼服、持久度高(約8小時後才要補補鼻翼等出油位)、遮瑕度中高、不乾也不會顯乾紋、不卡粉。

只有三樣東西不夠完美,一是兩者都有頗濃的香氣,是當中的野玫瑰精華的味道嗎?那種味是花香,帶點成熟的感覺,個人不喜歡。第二就是價位啦,liquid foundation為$480/30ml,2-way cake為$450/8g,不怎麼可愛。最後就是BA幫忙選的色不夠精確,當然這個我也有責任,畢竟最終都是我拍板的。可是在這邊也告訴大家,如果妳也是neutral undertone的話,米黃調會更適合亞洲人啊。

那,有點過紅的濕粉怎樣處理?請看下圖:

這像荷包蛋的,其實「蛋黃」是我加下去的Benefit Oxygen Liquid Foundation (相關舊文),這個粉帶黃調,用來中和Burberry有點紅的粉底液就剛好。

圖下方就是混好了的色,上面則是Burberry原色。有比較下是否順眼多呢!

總括而言用到今天有兩星期多了,基本都滿意,coverage, moisturizing, smooth as velvet, long lasting......各方面的表現都不錯。 推給與我對冬天粉底有同樣要求的女生。聽就Burberry的其他妝物也很好用,最想試它家的胭脂,顔色都超美的,同樣奢華。不知Sogo Thankful Week有無set賣呢?

3 則留言:

  1. 哈哈我之前係sogo thankful week都買左velvet foundation,色號都同你一樣係202! (不過我沒有買two way cake只係買了sheer powder) 而咁"橋"我之前又有係benefit買過oxygen wow foundation, 色號也同你一樣係I'm pure 4 sure.我都試下好似你咁溝色來用先。 不過我用左一星期左右,我始終覺得benefit妝感比burberry自然啲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覺唔覺佢紅呀?其實我覺得都幾紅,所以同benefit黃調的foundation 要mix一半一半咁用。不過呢支係coverage高少少,同時可以用少D都遮到瑕嘛!

      刪除
    2. 我也覺得真係偏紅= =所以推得不勻會很明顯!同意你嗰句,亞洲人白極都帶黃,所以真係要好白才carry到! 我還是喜歡benefit多啲,因為我覺得benefit比較有光澤而且易推得多!我身邊的同學也認為我用benefit時的妝感比較自然! 至於coverage方面, 可能我一直都不太重視(比較重視自然感哈哈), 而且我面上主要的瑕疵是毛孔, 我覺得其實benefit也遮得不錯! moisturizing方面, 因為我不是乾肌,對這方面不太敏感! 總括而言我對這foundation有點少失望, 回購應該是不會的! 不過burberry的包裝很優雅, 比benefit有質感得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