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14

韓式華麗光感 - 3ce 光影

緊接著要寫的是3ce的高光,2月中寫完高光,3月未到月中就再寫,難不成我的光影文變成了我的親戚要每月來嗎(汗…)?

(圖片來自3ce官網)

有看3ce的廣告照,必定有留意那兩個上鏡到不行的女模每個妝都光滑到爆的皮膚,光澤感108分,不論從甚麼角度都是光感up up!所以對3ce的highlighter真的很有興趣,後來去專櫃看,果然有很多高光產品!有粉狀的Shimmer Brick和單色highlighter、膏狀的Shimmer Stick、液體的face glow和highlight beam、噴霧狀的Glamour Mist等等。作為highlight queen的我簡直心花怒放,結果入了兩支shimmer stick和一支face glow。

本來屬意shimmer stick的我,被櫃姐勸說試下liquid 的Face Glow,因為除了在完妝的面上用之外(其實我的疑問就是如何用liquid highlighter而保持妝容不受影響…),更可以用來與粉底混和,她說女模們就是用了這個混粉底才會看來那麼光澤。

我入了的色號是粉色的Monaco,好像另外有珍珠白色和金色,30ml,詳細的價位忘了,只記得比官網的$188貴一點點。

結果我還是在官網入手shimmer stick,兩色分別是粉橙的peach和 pale pink的pink,各10g,約HK$128,旋轉型,用起來非常方便。
左為Pink,比較冷調,帶一點粉紫,顯白。右為Peach,有點香檳粉的感覺,肉眼看不太橙調。

現在每更用完蜜粉後用這個在鼻上畫一下,兩頰各畫一下,soft 到近乎不用推開,抹一下即可。

黃燈試色。左起是Shimmer Stick Pink、Peach和Highlight Beam。Shimmer stick的質地滿像雪芭的,就是微涼然後會溶在皮膚上的感覺,柔軟細滑,一接觸到皮膚就會輕柔地沾上,也不會太厚,就是薄薄一層。而Face Glow的話,我想無論是色澤或質地都會令人聯想到Benefit的High Beam,只是質地較稠一點點。

白燈試色,分別更明顯。個人的使用感是很推Shimmer Stick Pink,因為比較明顯、光亮和冷,效果有點像CPB的高光#11,帶點紫,很白淨。Peach色冗比較低調、暖色,令面色桃花一點。個人最不推介單用Face Glow,難控制範圍,效果也不明顯,而且最貴啊。
手抖拍了一張,大家張就看看。這是BA教我的用法,就是混合粉底用。隨手拿起Benefit的Oxygen Foundation來試試。
Blend勻了以後...首先看到的是,加了Face Glow的右邊比較白,同時閃亮度和光澤感也的確有提昇。

在一樣的燈光下,右邊反射的光芒明顯強很多,的確有那種水水的光感,也沒有好像油面或打了大光燈的奇怪感,頗自然的。

如果你是不喜歡只局部打光影的話,這支Face Glow可能是你杯茶,再調教自己喜歡的粉底與Face Glow的比例即可。我有這樣用上面過,坦白說我prefer局部highlight多一點,面才會立體,用這個是有皮膚好的錯覺,但做不到打光影的作用呢。

3ce系列文:
韓風絕色 - 3ce 單色及三色眼影
韓國甲色大集合 – 3ce 與 Etude House
韓系個性風 – 3ce唇膏
3ce 新入手妝物 - 單色眼影和胭脂
3ce 粉底全剖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